自喻文州在世邀赛结束后的微博访谈上爆出王杰希拒绝当国家队队长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懒癌后,微博上算是彻底翻了天。
  喻文州躺在懒人沙发上抱着平板刷拉微博,看着一堆有关于王杰希懒癌的小段子层出不穷嘴里噗噗一个劲儿地笑得发抖。他从小绒被里伸出一条腿脚尖戳戳王杰希脊背,举起平板抑扬顿挫地就开始念段子,念了一半自己就先笑得停不下来在软蓬蓬的沙发里打滚。
  王杰希正盘腿坐在沙发边沿上削苹果,被喻文州顶了一下长长一串苹果皮立刻就断了落进垃圾桶里。
  [小心点你,别摔下去。]王杰希搁下水果刀伸手把滚到沙发边上去的喻文州拦腰捞回来重新塞回绒被里。
  入冬不久B市就落雪了,喻文州是个体寒的人,受不得北方的冰天雪地又不肯回G市过冬。到了冬休期便彻底沦为了米虫,被王杰希好吃好喝地养着整个人都胖了一圈,脸颊上摸起来有了点肉,白白软软。
  喻文州裹紧被子转了个方向蹭到王杰希身边去将下巴垫在他大腿上。王杰希削好了苹果切块堆在盘子里拿牙签插上。
  [削好了。]王杰希拍拍腿上毛绒绒的脑袋。
  [不行,你得喂我。]喻文州把脸埋在王杰希怀里蹭着对方毛衣软软绒绒的面料,连带着说话鼻音都是软软的。
  真该把喻文州这副样子拍下来给那堆在微博上兴高采烈喊“王懒懒”的小粉丝们看看。
  喻文州把送到嘴边的苹果块嚼得咯吱咯吱响,一边吃一边继续指使王杰希。
  [我想吃车厘子。]
  在清理池边洗水果的王杰希觉得喻文州胖起来不无道理。
  [成天赖在家里,你总得起来运动运动。]天气越是冷喻文州就是越懒得动弹,成天抱着绒被赖在懒人沙发里磨蹭。
  [房事算吗?]喻文州态度诚恳。
  [……。]
  喻文州咬着车厘子趴在王杰希背上笑得一抽一抽,抖开被子干干脆脆将两人一起裹起来缩进沙发里。
  王杰希一边唾弃到底是有多堕落,一边继续纵容着这人胡闹。

  早起是件困难的事情,更何况是冬天早起。
  屋外还在落雪,窗户玻璃上融了层水珠汇成几股顺着窗脊流下。 
  [王杰希。]
  [?]
  [我想吃我们上次吃的那家包子铺的流沙包。]
  [……。]
  没给王杰希思考的时间,喻文州把被子一卷全给囫囵卷到自己身上,拱着身子把王杰希挤下床去。
  [不要豆汁要热牛奶。]床上的人形春卷补充了一句,末了又哼哼唧唧把脑袋缩回被窝里继续呼呼大睡。
  王杰希仰天长叹,认命地起床。

  等他拎着还热乎的焦圈包子牛奶回来时,喻文州还趴在床上困得五迷三道。
  [早餐买回来了,起床。]
  [被窝外面好像是南极。我不想起床。]
  王杰希洗好热毛巾转身给喻文州擦脸。
  [你这微草好爸爸的名号还真不是白来的。]喻文州打趣。他算是睡醒了,刷了牙洗了脸盘腿窝在懒人沙发里一手握着流沙包一手端着牛奶,整个人美得不行。
  [怎么这么怕冷?]王杰希咬着焦圈看着喻文州随手抽了纸巾擦擦油腻腻的手指就要拿王杰希的外套往身上裹。
  [小时候身子不太好,大病了一次后好像落了病根。]喻文州漫不经心地回答打了个哈欠,他没有好好梳头,有几根缕的头发胡乱翘起不似以往那样服服帖帖贴在颊侧,他又是睡眼朦胧的样子显得整个人都嫩了不少。
  [你过来,你过来。]王杰希不明所以被喻文州给拖到懒人沙发边上就被抱了个满怀,喻文州像个树袋熊似的缠在他身上,一呼一吸间全是熟悉的气息。
  那几缕翘起的头发蹭得王杰希下巴发痒,他手里还捏着半边没吃完的焦圈傻愣愣地被喻文州抱着动弹不得。

[撒娇呢?]王杰希换了那只干净的手拍拍喻文州的后背。
  [王杰希先生,我希望你能稍微解解风情。]喻文州故作严肃。
 
  王杰希在边上削苹果。喻文州瘫在沙发上。
  [我已经是条废喻了。]喻文州一边唾弃自己的颓废一边兴奋地嚼着苹果块。[王杰希你不能这么惯着我。]喻文州义正言辞地指责。
  [车厘子还要不要?]
  [吃吃吃。]
 

评论 ( 1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蝉声响 | Powered by LOFTER